24301 El Toro Rd.
Laguna Hills, CA 92637
Sunday Service: 10:00 AM
@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

植髪面面觀

演講者: 張崇智醫師 5-22-13

對這群人生的末段生壓根兒沒想過的主題, 難免引起好奇心, 反正長青教室包羅萬象, 撒在老“小”朋友心田上的 種子不開花結果也能繁茂一場, 家高興就好!

張醫師台中人, 畢業於日本慶應大學醫科, 有位日裔賢內助。 於1993年開始專業於植髪, 在 Newport Beach 有診所。 張醫師一開場就說, 認識植髪七分鐘就能搞定, 給他兩小時真不知如何打發! 所以他周到的預備了 談植髪後帶大家到金門走一走, 再有時間就談談 Kindle, 帶來看書的方便與省錢! 時間還有剩, 那就再談談 智慧型手機的妙用吧, 最後給大家一個驚喜! 就是11點半結束到 Round Table 報到, 請大家吃 Pizza 去, 沒來的人真虧大了!

--植髪有如種樹, 只是來源不是人造品或他人供應, 只有自己頭部後腦兩耳之間的部位可以提供, 將自身有的 毛囊做移植的手術而已 !

--植髪好處多多; 讓你看來自然又不著痕跡, 可以如原先的頭髮般的染、燙、剪 手術後的護理也不煩瑣。

--不諱言的, 植髪有他的限制, 因為是由 自身頭髮的一個部位移到另一部位, 所以頭髮總數量是不會增加的, 能移植多少數量的株髪, 完全取決於捐贈部位頭髮的數量, 只是對現有頭髮的生息並沒有影響。

--植髪的步驟, 從捐贈部位橫向取下一細長條的頭皮 將頭皮條在顯微鏡下切割成單株髪、單株毛曩、雙株毛囊 三種髪株單位 (切割分類同時 醫師做捐贈部位的縫合) 然後再將髪株植入已打好小孔的接受部位, 在此之前 髪線的設計規劃就是技術之所在了! 手術後24小時不能碰, 之後才能清洗, 七天後結痂 十天後拆線, 兩週後 捐贈部位可完全回復, 接受部位則四週後開始成長, 20週後成績顯著, 32週後若有必要可進行第二次的手術, 因第一次若植25% 第二次可增到50%。

--術後可能的副作用; 現有的頭髮出現暫時性的稀疏, 接受部位的麻木感、腫脹、有類似青春痘囊包、或可能 感染發炎, 但這一切都只是暫時的現象, 藉助於藥物即可消除或自行消失。

以上關於植髪若親朋好友或晚輩有需要 可上網站查: www.hairtransplant.com

*用 Kindle 讀中文書籍 有一個“好讀網站”提供給大家: http://www.haodoo.net/

*智慧型手機的應用

1 Calendar 所有親友的生日、電話、各種資料、重要日期都一手在握。

2. Reminder 未完成的事 除非有消除動作 否則保持著提醒。

3. Communication 透過 Face Time 到世界各地都能影像連絡, Skype、 Line 、 We Chat 等則可享免費電話或簡訊 。

4. 在海外可換 SIM Card 或租 Personal Hot Spot 電訊溝通不再受阻 。

5. Google Map 精準方便無比, 舉凡所有交通運輸資訊隨手到來, 即使在世界各國都不用怕迷路。

記錄: 吳瑞惠。

最新消息